笑辞

人生多困顿,故书写欢悦

【虹×蓝】来人啊!对家少侠又来勾引我们宫主啦!

私设小甜饼

名字没变,其他设定应该不难理解


1.

一身白衣的少年手中握着一把火红长剑,剑上流光溢彩。剑锋所指之处,那只魔化巨兽已是伤痕累累,它的眼中漆黑无光,却隐隐透露出无知无觉的疯狂。


几个蓝衣服的小姑娘瑟瑟发抖地在角落里抱团。


太倒霉了,本来以为只是个简单的门派试炼,谁知道打死了那只魔气侵染的小兽之后,忽然出现了一只比它大十倍的魔化巨兽,这哪儿遭得住啊。


幸好忽然出现这位白衣服的少侠救了她们,呜呜呜就知道命不该绝。


虹默念剑诀,剑上红光愈盛,准备着给这只已经彻底魔化的巨兽最后一击。


巨兽似乎也意识到了他这一击的威力,眼中黑色愈发浓重。它忽然疾冲过来,似乎也打算全力一击。


来得正好。


虹手里的剑将要落下时,那巨兽忽然身形一闪,竟瞬间越过了他,往他身后那几个小姑娘冲了过去!


什么——


虹立刻反手将剑意划了出去,但那巨兽似乎因濒死而爆发,在剑光命中它的那一刻,它也几乎到达了小姑娘们的面前。


2.

几乎是顷刻之间,蓝光闪现,将那巨兽和小姑娘们彻底隔开。


“碰!”巨兽被剑光划中,跌落在地,砸得尘土飞扬,发出巨大的声响,再无气息。


刚才还蜷缩在角落的小姑娘们一看到来人,腿也不抖了泪也不流了,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宫主!”“宫主!”


虹看向来人,是一个穿着鹅黄色宫装的美丽少女,手握冰蓝色长剑,飘然若仙。


“呜呜呜宫主你可算来了我们好害怕啊”


“宫主好厉害一击就把巨兽打败了果然不愧是宫主”


“幸好宫主救了我们,我们无以为报让我们以身相许吧宫主”……


虹:……?


喂喂你们几个,是不是双标得有点明显了?


3.

那宫装少女露出无奈又宠溺的表情,挨个摸了摸她们的头安抚着什么。


离得太远听不大清。


然后她抬眼看向了他。


虹瞬间收回目光望向天边,故作潇洒。


咳,我一点也没有因为她长得好看而愣住了,没有,绝对没有。


思绪正策马奔腾的时候,那宫装少女已经来到眼前。


咳,离近了好像更好看。


她扬起礼貌的笑意,正欲开口,却忽然看向他的身后,眼神一变。


虹下意识地感觉到了危险,刚准备抬手回防,那少女已经一把将他挡至身后,挥出了手中长剑。


方才那巨兽竟未死绝,而是在地上龟息,趁他松懈时憋了致命一击!


蓝色剑光斩出,那巨兽彻底湮灭。


4.

咳。


虹偷觑着少女的背影,手腕上被她抓住的地方隐隐发烫起来。


刚才似乎一着急,她就拉着他的手腕将他推到自己身后了。


自小天资卓绝基本没怎么跌过坑的虹少侠,第一次尝到了被人护佑在身后的滋味。


似乎,还不错?


那巨兽虽说凶猛,但好在蓝发现及时。她回身查探那少年的情况时,发现他耳边隐隐染着绯色。


“怎么了?可是在打斗中受伤了?”她眉头微蹙起来。


“没有没有。”白衣少年下意识地摇头。


5.

她舒了一口气,这才发现自己无意间握住了对方的手腕,连忙放开。


“抱歉,方才情急之下……”这下换她有些红了脸。


咳,虹忍住蠢蠢欲动的思绪。


少女方才对敌时一副清冷的模样,现在害羞起来意外地可爱啊啊啊啊啊。


略微冷静了一下,蓝退开几步,向他行了一礼。


“感谢少侠搭救了我玉蟾宫的弟子,我是玉蟾宫宫主蓝,若今后少侠有什么需要,尽可传信给玉蟾宫,我一定会过来帮忙。”


“没什么没什么,也不用麻烦——”剩下几个字瞬间被他吞了回去,虹回礼道,“不用麻烦宫主过来,我过去也行。在下来自西海峰林,唤我虹即可。”


原来这个就是前几日弟子们之间在传阅讨论的江湖美人榜第一,玉蟾宫宫主。


虹猫暗暗点头,那群搞榜单的眼神不错。


6.

西海峰林的众弟子只觉得大师兄最近往外面跑得更勤了,虽说以前也坐不住,白天经常不见人影。


但最近好像浪得更远,连晚课都花式翘了。


而玉蟾宫一众明显感觉到了危机。


——为什么对家的虹少侠又来了?!西海峰林很近吗?!每次都说路过串门,串门串这么远?!


——每次来都有那么多话题找她们宫主,问花问草问剑问药,有问题不会去找你师父嘛?!我们宫主很忙的!!


“蓝,你看这个地方……”


穿着蓝色衣裙的小姑娘们忽然蜂拥而至,一下子把他和蓝给隔开了,叽叽喳喳地像一群小鸟,护着窝里的珍宝。


“宫主今天不是要陪我们练剑嘛”“对啊这个月你还没有亲自带过我们呢”“就是就是,我们最近觉得一直无法精进有些地方想不通”


蓝扶额,无奈地笑道:“你们这群捣蛋鬼,这儿还有客人呢,好好好,这就来陪你们。”


说着她给虹递去一个抱歉的眼神。


相处了一段时间,他们俩也渐渐熟识起来,发现彼此秉性尤为相合。


他果然回了她一个笑容,眨眨眼表示没关系。


在蓝的身后,一众小姑娘对他龇牙咧嘴地做着鬼脸:别想抢走我们的宫主大人。


在蓝转过头的瞬间一个个立刻又变作乖巧可爱的模样。


然后她们看见了宫主身后的那个白衣少侠挑了挑眉,笑了起来,用口型说着什么。


“我肯定会得逞的。”


敲!

评论(10)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