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辞

人生多困顿,故书写欢悦

【周棋洛】回到了他的小时候

【幼年真的好可爱呜呜呜呜】

【私设剧情同步的架空世界线,ooc归我】

【我爱我的小王子】

1.

眼前闪过一道亮光。

斑驳的墙面上满是岁月的痕迹,玻璃窗紧紧地关着,挡住了阳光的暖意,只露出破碎的光斑。

幼小的男孩缩在角落里,脏兮兮的小脸上是平静的面无表情,湛蓝的眼睛里空无一物。

就像意外落在地球的小王子。

“不要和他说话,他都不理人的”

孩子们尚年幼,却已经本能地组成了一个又一个小团体,在寂寞黑暗的孤儿院里,互相作伴才能撑下去。

除了从不合群的他。

2.

有陌生的大人叫他1562。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谁,来自哪里,该去哪里。

他原本怀里还有一只玩具熊,但今天早上,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

他只知道,之前一直很讨厌他的那个男孩子今天早上忽然得意地跑来他的面前说“你再也找不到你的破熊了,整天抱着,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的。”

然后那个男孩子就被大人带走了。

他还不太懂得找不到是什么意思。

不过,看那几个大人的模样,那个男孩子估计也回不来了。

3.

阳光每一天都重复地在窗口洒下,可他所在的角落灰暗无光。

笃笃笃——

突如其来的声音有些吓到了他。

孩子们都出去了,屋里现在只有他一个人。

他小小的眉眼间闪过一丝犹疑,抬头往发出声音的窗边望去。

窗外,一只熟悉的棕色熊掌慢慢伸了上来,悄悄地摇了摇。

像是在打招呼。

他慢慢站了起来,瘦瘦小小的身体仿佛能被轻易吹倒。

4.

你在窗外悄悄探出了头,正对上他湛蓝色的眼睛。

他的眉眼微微蹙起,眼神中似乎在问,你是谁?

你露出笑容,把手里的玩具熊举得更高了。

“我是来自童话国度的仙女,听说小王子的伙伴走丢,就去帮你把熊护卫带回来了。”

你来到这个时间的时候,正好落在孤儿院的墙外,一只孤零零的玩具熊被扔在墙角。

那个偷偷把它丢掉的小男孩在周棋洛面前耀武扬威的模样全落在你眼里。

……要不是这里看管人员刚好把他带走了你铁定是要拿麻袋套上揍他一顿的。

时机刚刚好,屋里没人,你准备开始表演。

5.

幼小的男孩还不太能理解你的话,但心情似乎随着你的笑容慢慢轻盈起来。

他还不会笑,也不大开口。

只是伸出了手,试探性握住了你的手指。

好凉。

好小。

你悄悄地回握住他,用掌心的温度一点点地把他的手暖起来。

阳光透过你的发丝,描绘着你的轮廓。

男孩忽然出声了。

“有,光。”

你笑着回过头,下午的阳光和煦温暖,正对着这扇窗。

“对啊,是太阳。”你轻轻摇了摇他的手,“以后的你,也会成为发光发热的小太阳。”

照亮我的生命。

6.

男孩眉眼微弯,感受着眼前的热度,专心地看着眼前的人。

是太阳啊。

你还打算说着什么,但视野里已经开始溢出白光。

“我的小王子,旅途还长,请勇敢地走下去吧。”

白光消散,男孩感觉到手上的温热消失了,正在怔愣的时候,另一只小手忽然覆了上来。

是和你眉目极为相似的小女孩。

“你为什么在里面啊?你就是被巫婆关起来的小王子吗?”

女孩的眉眼间透出灿烂天真。

“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无论是什么时候遇到你。

你都是那个我想保护的小王子殿下。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