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辞

人生多困顿,故书写欢悦

【李泽言|童话梗】论如何被白雪王子反攻略

私设与ooc归我

无脑甜饼,逻辑崩盘

填坑的时候废弃了一堆脑洞

事实证明,咕到最后鬼知道会写出什么


前梗在此


5.


虽然是毒苹果,不过你下的东西都不致命。

 

当你清醒过来时,你捂着胸口想果然好人有好报。

 

你: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

 

魔镜:我觉得自作自受比较符合……

 

你:闭嘴。

 

而且,醒来之后,你对李泽言这个名字忽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你:我不太敢去王宫了。

 

魔镜:?你居然会心虚

 

你:倒也不是……我怕我当众把他扑倒了。

 

魔镜:???

 

你:这陌生的感觉难道就是……

 

魔镜:是兽性,没错,你肯定是馋他的身子。

 

你:???

 


 

李泽言确实不是第一次见过你。

 

或者应该说,他认识你很久了,在不同的时间线上。

 

年少更事的小王子早熟得很,在遇到那个魔女之前,他并没有觉得世界上有什么掌控不了的事。

 

——直到七岁的他第一次知道,被人掐脸颊是什么感觉。

 

你:他瞪我了他瞪我了!这张脸怎么瞪人都这么可爱!

 

李泽言:……

 

你:快看我带回来了什么!

 

魔镜:这就是你说的出去采花?!

 

你:这个是意外!

 

魔镜:连孩子都有了?!

 

你:不要随意扩充我的字面意思啊喂!

 

6.

 

你决定在恢复心态之前,先在王宫里韬光养晦。

 

花匠的日常工作并不复杂,但很琐碎,浇水剪枝驱虫除草,而且居住的温室在王宫偏僻的花园角落里,所以并不是个抢手的活儿。

 

前一任花匠是一位穿着蕾丝花边围裙的彪形大汉,你成功迷惑了他,让他以为你是他二表婶的姐姐的侄女过来帮忙,于是他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所以目前负责这里的只有你一个人。

 

也幸好只有你一个人。

 

——如果有人路过,大概会惊悚地发现,浇水壶摇摇晃晃地悬在半空中,脚边响着一阵一阵铲土的声音,明明没有风吹过,但花丛间却簌簌作响,仿佛是植物在窃窃私语。

 

魔镜:你特么学魔法的最大用处就是偷懒吧?

 

你:不然呢?

 

窗外天气很好,碧蓝的天空像漂亮的蓝宝石,你伸了个懒腰,决定偷偷溜出去玩。

 

魔镜:喂喂喂,你不是刚跟总管先生说你不舒服不方便见人吗。

 

你:对哦,那我换个形态。

 

片刻之后,一只漂亮的黑猫从掉落的衣裙中挣出。你满意地看了看自己黑亮光滑的皮毛,卷了卷尾巴正准备出去。

 

你:这下总没问题了……卧槽!什么东西!

 


 

李泽言穿越的时间并不稳定,大概也跟他没有完全掌握这个能力有关,不过唯一相通的点在于,每次都会遇到那个魔女。

 

她似乎记不住他,每次都跟第一次遇到他一样。

 

也许是因为历史不能改变,所以记忆会自动消除?十岁的李泽言如是想。

 

你:快看我带回来了什么!

 

魔镜:我总觉得这个场景出现过。

 

李泽言:……

 

魔女并不擅长照顾人,甚至她应该连自己都没有照顾得很好。

 

但她似乎每次都能一眼看出他并不属于这里。

 

他的出现地点很随机,然后她就会出现,用各种方式把他拎回来。

 

其实是个细心的人。

 

你:糟了糟了,我不会又把剂量算错了吧!

 

李泽言:我收回上面那句话。

 

7.

 

王子殿下的日常非常忙碌,虽然养了猫,但大部分时间都是猫玩猫的,他做他的。

 

刚巧原定的会面因为大臣的突发急病而取消了,平白空出一段时间来,李泽言揉了揉眉头,忽然发现布丁不见了。

 

——窗户开了一半,风卷起窗帘,窗外的花枝有被踩折的痕迹。

 

看这方向,大概又是往后花园跑了。

 

魏谦正准备扭头问一句该派人去哪儿找,忽然发现自家王子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表情变得十分柔和。

 

魏谦:现在是猫跑了吧?怎么殿下看起来甚至有点开心?

 

而此刻的你正在奋力狂奔中。

 

虽说猫的身躯天生灵巧轻便,但你身后那只才是真正的猫啊!

 

你其实还蛮喜欢猫的,但这么活泼又缠人的……你实在受不住。

 

你学的魔法大都是简单地操控物品,所以说实话,你并不擅长应付麻烦的生灵。

 

正在打扫走廊的女仆眼前一花。

 

女仆:……刚刚过去的是什么东西?两阵风?

 

追着你跑的猫显然对于你的抗拒无知无觉。

 

你:大哥,打个商量,别追我了,我真不想陪你玩,你找别人去吧。

 

布丁:喵!

 

你:敲!

 


 

李泽言慢慢长大,但每次穿过去时,魔女似乎完全没有变化。

 

以至于他一度以为自己到达的是同一个时间线。

 

而且每次魔女还都是住在同一个木屋里。

 

直到后来他才发现,魔女没有变,木屋没有变,但周围环境确实每次都不一样。

 

李泽言:你这是整个屋子搬来搬去?

 

你:多方便啊。

 

逐渐长成少年的李泽言,对你的印象慢慢从“一个脑子有点毛病的姐姐”变成了“一个虽然脑子有点毛病但还不错的女孩子”。

 

李泽言:主要是因为这个人……实在没有半分稳重的样子。

 

虽然你并不记得这么多回忆。

 

你:我们猜拳吧,输的人去做饭!

 

——李泽言胜。

 

你(变成黑猫):我不是人。

 

李泽言:脸呢?

 

你:过于好看所以被系统隐藏了。

 

8.

 

李泽言循着目击者的证词往前走,渐渐听到了零星的猫叫声。拐过回廊,他一眼就看到那只累趴在假山顶上的黑猫,以及低矮处蠢蠢欲动的布丁。

 

你是真跑不动了,借力从一个刁钻的角度跳上崎岖的假山之后,也不顾有多高,就想着赶紧甩掉它。

 

你:不许再上来了!

 

布丁:喵!

 

李泽言:……哧

 

忽然有笑声响起,你扭头看过去。

 

那个在镜子里总是冷冰冰的黑发少年一步步靠近,平时紧抿的嘴角弯起温柔的弧度,本就精致的五官愈发生动起来。

 

你:……笑什么笑,对小动物的心脏友好一点可以吗?

 

“布丁,过来。”

 

你猛地看向那只追着你几乎跑完了大半个王宫的罪魁祸首。

 

它似乎也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收敛了一下张牙舞爪的举止,屁颠屁颠地凑到了少年跟前。

 

和刚才追你的凶恶模样相比简直判若两猫。

 

你:果然物以类聚!都是克我的!

 

不过少年倒是没有抱起它,而是多走了两步,一直走到了假山下。

 

你:?

 

假山上的黑猫歪着脑袋盯他。

 

真的是和那个笨蛋魔女的习惯动作一模一样。

 

少年抬头,眉眼间的温柔既陌生又隐隐有些熟悉。

 

“笨蛋,下来吧。”

 


 

魔女在外面的名声并不好,这是李泽言并没有想到的。

 

李泽言:她这么宅居然还能有名声传出去?

 

众人议论纷纷。

 

有人说,魔女的身边出现过小矮人,听起来是稚嫩孩童的声音,但语气成熟得很,一定是她的下属,准备埋伏在小孩子身边把他们骗走。

 

李泽言:……这个小矮人的描述听起来很熟悉。

 

有人说,魔女身边时不时会出现长得特别好看的男孩子,而且一段时间后那个男孩子就会失踪,一定是被她吃了来维持美貌。

 

李泽言:……这个时间的描述听起来也很熟悉。

 

有人说,对对对,我上次路过魔女的小木屋,里面飘来的香味绝了,正常食物怎么可能做得这么好吃,一定是魔女的陷阱。

 

李泽言:……

 

你:怎么突然答应给我做布丁了,这么有求必应吗。

 

黑发少年深深看了你一眼,眼神里似乎有一丝……愧意?

 

你(咬着银匙):?

 

9.

 

你不肯承认你被一个才活了十几年的男孩子撩到了。

 

心思恍惚的你甚至没察觉,李泽言是直接把你送回了花房。

 

“美貌的杀伤力真的太大了。”恢复原形之后,你把自己的脸埋在柔软的丝绸被里,听起来瓮声瓮气,“我怀疑迷情剂的药效还没过。”

 

魔镜:请不要甩锅给无法自我辩解的魔药。

 

你:我发现你最近话很多哎。

 

魔镜:兼任助攻和旁白的我工作很辛苦好吗。

 

你:?

 

魔镜:我是说门口有个大爷好像等你等得很辛苦。

 

你:大爷……嗯?什么大爷?

 

自称蔡老先生的人递给了你一个精美的小盒子,礼貌地欠身行礼。

 

蔡老先生:这是主人给您的赔礼,还请笑纳。

 

你:赔礼?谁会给我赔礼……

 

盒子打开,是一个漂亮的焦糖布丁。

 

你:……布丁果然成精了?!

 

魔镜:你果然早上洗脸之后脑子进水了。

 


 

李泽言每次回到王宫,都会卡在穿越前的那个时间点,所以并没有人发现过。

 

魏谦倒是偶尔会奇怪,为什么王子好像没接触过某些东西,但却很了解的样子。

 

距离成年礼还有一年,大臣们鼓动着想为他选妃。他并不擅长和贵族小姐们打交道,她们太彬彬有礼,太一板一眼,倒是和大臣们眼里的他很像。

 

莺莺燕燕花花绿绿,香水味道混杂在一起,有些分不清了。

 

李泽言悄悄离开人群。

 

窗外是一大片玫瑰花。

 

玫瑰的香气霸道又浓郁,一下子占据了所有感官,忽然想起她。

 

那个爱美的魔女就特别喜欢玫瑰。

 

干啥啥不行,花里胡哨第一名。

 

一直跟在旁边的魏谦看着自家王子揉了揉眉头,大着胆子问了一句:“王子殿下,你想选什么样的王妃呢?”

 

“你觉得我该选什么样的?”

 

魏谦:我们殿下那么优秀,一定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姑娘才配得上您!

 

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第一个浮出来的画面居然是,她捧着脸骄傲地炫耀,这张脸一定是世界上最完美的。

 

……好傻。

 

黑发少年低下头,嘴角不知不觉弯了起来。

 

10.

 

你有点想去问李泽言,那个布丁是哪儿来的,为什么味道有些熟悉,而且,特,别,好,吃!

 

你:求链接!

 

可惜李泽言似乎最近很忙的样子,你决定自己去厨房碰碰运气。

 

既然是王子让人送过来的,应该是王宫的食物吧。

 

但你没想到,厨房里会做布丁的人那么多……却没有一个能再做出那个令你魂牵梦萦的味道。

 

你:不是厨房做的……那是谁做的啊?

 

当然,来一趟也不能白来。

 

拿着从厨娘小姐那里顺来的小泡芙,你边走边低头思索着,忽然嗅到一阵有些熟悉的香气:……好像就是这个味道!咦,这是哪儿来着?

 

你发现自己似乎走到一个之前并没有注意过的地方,窗户半开着,香气就是从里面飘出来。

 

悄悄探头看去,你意外发现了一个不应该在这里的人——李泽言。

 

等等等等……李泽言?

 

只见他的衬衫袖子半挽起来,脸上的表情专注又认真,白皙修长的手指仿佛摆弄的是精巧绝伦的艺术品。

 

你:这家伙不应该是和这种地方气场不合吗,为什么会有一种浑然天成的融洽感?

 

正当你愣在窗边时,李泽言抬头发现了你。

 

你对李泽言这个人的态度,有一点出自本能的怂,潜意识里又对他放松警惕。

 

你:我想吃布丁……

 

李泽言:所以找到了这里?

 

你(顾左右而言他):那个布丁是你做的?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布丁!你这么厉害的吗!

 

李泽言勾起嘴角,似乎对你的夸赞很是受用,你决定乘胜追击。

 

你:请问卑微的小花匠可以再拥有一个吗?

 

“别以为我没看到你手里的零食,今天的糖分已经超标了,所以,”少年似笑非笑,明显一眼看穿了你刚去过哪儿,“不可以。”

 

你:嘤嘤嘤。

 


 

李泽言发现自己原来真的有喜欢这种情绪之后……生活也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

 

一是喜欢的那个人不知道还在哪个时空的犄角旮旯。

 

二是喜欢的那个人似乎……


你:刚才没注意,现在仔细看看,我发现你有些特别。

 

李泽言:哪里特别?

 

你:这张脸吧,好看得特别欠揍。

 

李泽言:……

 

魏谦发现自家王子越来越听不得好看这个词。

 

魏谦:一定是殿下觉得过于在乎外貌的风气不好,决定以身作则,倡导内在美才是真的美,殿下果然思虑深远。

 

11.

 

三天后是王国的庆典,王宫会举办一场极其盛大的舞会,请务必好好打扮出席,而且舞会的重头戏在于,王子将会宣布一件大事,关于他的——


你:所以这是给我的?


魏谦:……别老打断我说话。


以上都是魏谦告诉你的,他送过来了一套极其繁复华美的礼服,和一枚非常精致的玫瑰花胸针,说是王子殿下的吩咐。


你:懂了懂了,要比她们都好看就对嘛。

 

魏谦:你挺会抓重点啊。

 

不就是美貌评比吗,你并不在意魏谦还说了些什么,一心先看礼服。


礼服由产量极少的冰丝所制,在光线下颜色变幻流溢,整个王国只有王室才能使用这种材料,但这些你并不了解,你只有一个念头。

 

“好看!配我!”


这位平时一本正经的侍卫长先生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露出了非常不正经的表情,上下打量着你:……真是出乎意料。

 

你:(这人怎么还不走)……真是莫名其妙。

 

魔镜:……真是无可救药。

 

你向来对漂亮的东西抗拒无能,而且这礼服十分合身,在美滋滋地换完装对着镜子转了几十圈,危机意识的雷达才缓缓恢复了工作。

 

你:等等,我现在应当只是一个花匠?

 

魔镜:原来你还记得这个设定啊。

 

虽然礼服很棒,但总有预感,这一趟会改变很多东西。

 

你:要不就不去吧……礼服私吞行不?

 

正当你暗下决心之后,忽然发现礼物盒底还有一个信封。

 

笔迹遒劲,笔锋锐利,和那个人的性格真是一模一样。

 

——“甜品”

 

你:就这?

 

——“我做的”

 

你:唔……

 

——“一年份”

 

你:……

 

魔镜:喜好被捏得死死的。

 


 

王子的成年礼盛大而隆重。

 

李泽言拿着母亲留给他的玫瑰花胸针,决定把握先机。

 

如果再穿越过去,该找个什么借口送给她比较合适呢。

 

他的理由编了一个又一个,却都没用上。

 

因为她不见了。

 

他无论再去到哪个时间线,都没有找到她。

 

他有时候甚至会怀疑,自己只是做了一场又一场的梦。

 

……既然没法找到她,只好让她来找自己了。

 

王国传出了一个说法:白雪王子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

 

魏谦:殿下,宫外那些乱七八糟的传言要管吗?

 

“无妨,禁止宫内人员议论就行。”少年站在窗前,手指轻扣窗沿,目光似乎看得很远很远。

 

“不过是说者有意。”


千里之外,某个魔女忽然打了个喷嚏。


12.


舞会挺好的,好就好在最好看的都属于你。

 

你满意地发现,自己的礼服是全场最好看的,自己的脸也是全场最好看的。

 

你:比美貌我就没输过好吗。

 

——直到李泽言的出场。

 

你听见人群一阵骚动,好奇地探头看去。

 

黑发少年似乎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人群自动为他让出了一条路,他垂眸整理着袖口,冷硬的面部线条如出鞘的名刀,精致又扎眼。

 

你沉默片刻。

 

……他身上那件明显和你是同款!

 

你:撞衫不可怕,可怕的是,我艳压不了他!

 

全场目光一下子集中到了你们两个身上。

 

当李泽言的目光穿过人群看向你时,你一脸灿烂地笑着回望他。

 

李泽言:……她开窍了?

 

你:他死定了!

 

众人:谢谢有磕到。

 

来参加舞会的都是些聪明人,一看这架势,基本都知道李泽言准备公布的那位是谁了。

 

全场大概只有你认真地以为是来选美的。

 

李泽言并没有过来找你,而是走向了舞会中心,应该是惯例发言,你松了一口气,悄悄往后面退。

 

你:请让我独自美丽。

 

李泽言的声音隔着人群有些模糊不清,不过,为什么看向你的人越来越多?

 

虽然很享受别人惊艳的目光,但被人缠着确实很麻烦。


你一边微笑点头地回应着不知不觉围过来你面前的人群,一边脚步后撤,余光认真地寻找着哪个角落隐蔽又人少。

 

贵族A:噢,上帝,看看这位美丽的小姐,您的头发就像最华美的天鹅绒一般色泽优美,您的双眸就像最明亮的星辰一般闪耀天际,您一定是来自哪个国家的公主吧?

 

你(微笑点头):嗯嗯。

 

贵族B:我的老伙计,看看你这话说的,这可是我们王子殿下选中的人,身份一定高贵无比,不知道您和王子殿下准备订婚了没有?

 

你(微笑点头):嗯嗯……嗯?!

 

由于过分震惊,你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退到一个餐桌旁边,摇摇欲坠的香槟杯堆叠在你身后,只要多退一步就会撞上。

 

一只手臂忽然拦在了你的腰间。

 

你扭头看过去,熟悉的眉眼近在咫尺,他轻叹一声,眼神柔和。

 

李泽言:笨蛋,你果然没注意听。

 


 

该如何诱捕一只极端颜控的魔女?

 

必要条件是,你要拥有一张她看得上的脸,好看到足以让她主动上钩。


然后,扭转她的思维误区——

 

你:魔镜魔镜,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魔镜:当然是白雪王子。

 

你:切,那白雪王子是谁的?

 

魔镜:你的你的,再秀我就要屏蔽你了。

 

你:所以归根结底,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那张脸还是属于我~

 

李泽言:你们又在聊什么?

 

你:采访一下,请问李先生每天照镜子要花多长时间呢?

 

李泽言:我又不是你。

 

你:……这么完美的一张脸对你都没有吸引力吗?

 

李泽言(弯起嘴角):对你好像比较有用。

 

你:略略略。

 

李泽言:别闹了,今天想吃什么?

 

你(凶狠状):吃了你!

 

李泽言:……你试试?

 

你:咳,我说着玩的,我来给你戴围裙吧~(殷勤)

 

李泽言:这位王妃小姐,看来我很有必要提醒你……

 

少年的轮廓已经不知不觉随着年岁的增长而愈发深邃,他似笑非笑地瞥向你。

 

“有耐心的猎人,往往体力都很好。”

 

你:???


评论(3)
热度(39)

© 笑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