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辞

人生多困顿,故书写欢悦

【龙游旧事簿】钱真是个好东西

3.

村子的祭礼热热闹闹,较之深山密林的僻静安宁,多了些烟火气。

有小孩子追逐笑闹,穿梭在人群之间。

跑在前头的小男孩不停兴奋地回头看向小伙伴,一不留神,就撞在了一个人的身上。

“对不起!”小男孩慌张地道歉。

“没事,记得看路。”

紫发少年笑了笑,揉揉男孩的头发,“去玩吧。”

“谢谢大哥哥!”

无限从身后走了过来,手上拿着糖葫芦,递给了他一支。

风息接过来咬了一口。

“好吃,这个不错,叫啥?”

“糖葫芦。”

“哦。”紫发少年换个只手,继续吃着。

“你们人类的地界挺好玩的。”

“你不是来过?”

“在屋顶上看过,没下来,麻烦。”

紫发少年伸展了一下身体,懒洋洋地把手臂往蓝衣少年的肩上搭。

[所以不是说带我来玩的吗?怎么像是我带着你们玩?]

[这难道是主角的被动技能?]

一个时辰前,刚进入村子时,洛竹抱着天虎就钻进人堆里没影了。

五分钟后又堆着笑脸出现在无限的面前。

“小无限,有银子没?”

[大侠行走江湖,带银子什么的实在有点重]

“……可以卖艺。”

“啥?”

半晌,大街上有一处地方忽然热闹起来。

“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有钱捧个钱场没钱捧个人场!”

[洛竹这家伙简直是个无师自通的金牌销售]

白衣少年凝水成冰,蓝衣少年操控飞剑,紫发少年催生花草,另外还有只小老虎(zhu)走钢索(?)。

“好!”“精彩!”“真棒!”

大抵是祭礼人多,他们倒是收获了不少打赏。

“这些是多少钱啊?”洛竹挠头思索道,“我不大清楚人类的计数方式。”

“小无限,这样够买吃的了吗?”

“够……”

“走起!”洛竹抱着天虎瞬间消失。

“……吧。”

“我去追。”虚淮淡淡地扔下一句话之后也不见了。

[我怎么觉得你是去加入的?]

无限看向风息,风息扶额。

“走吧,我们四处逛逛。”

然后很快——

“无限这是什么?”

“那个呢?”

“咳,这些处理食物的方式挺特别的啊……”

[说是些比我大了好些轮的妖怪,可是一个个……]

无限看着风息偷觑着街边小贩手里的糖葫芦又立刻移开视线的模样,暗暗叹了口气。

[……一个个比我还容易被骗]

“吃吗?”

“嗯?”风息收回目光,“钱都不在洛竹他们那儿——”

无限摊开手,手里躺了些碎银。

“刚才顺下来的。”

“……”

风息拍了拍他的肩膀,一本正经道。

“幸亏你是个金系。”

“……”

“走走走我们买啥?”

“那个?”无限指向刚才风息偷觑的那个糖葫芦小摊。

“你也想吃那个啊……咳咳,”风息赶紧收住话头,“既然你想吃我们就去买吧!”

[分明是你想吃啊]

“嗯,”无限应下来,也不戳穿他。

“我去吧,你就在此处等我,不要走动。”

“哦,”风息挠头,“干嘛不一起去,你还是第一次话这么多。”

[这就是文化的鸿沟啊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糖葫芦,两个人沿街走下去,边逛边找洛竹他们。

“风息无限!这边这边!”

洛竹坐在店里朝他们挥手。

桌上堆了一叠盘子,摇摇欲坠。

[你们这战斗力……是在山里饿了几年……]

“人类的食物做得还行,勉勉强强。”

[风息如果你说这话时不两眼放光盯着蒸笼会比较有说服力]

“嗯。”

[虚淮你把筷子放下这都第几碗素面了]

“肉。”

[天虎看起来小小一只所以胃是长在了哪里?另一个空间吗]

“小无限你不吃吗?那我……”

[洛竹你面前都堆了多少还盯着我的]

“我吃。”

生活不易,无限叹气。


评论(2)
热度(19)

© 笑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