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辞

人生多困顿,故书写欢悦

【凌肖】叮咚!您的圣诞节已经乘坐长板抵达目的地!

圣诞节庆小甜饼

绝对不是人造革的皮卡肖

渣脑洞随意食用,ooc归我

1.

“凌肖!冰箱里怎么都是可乐!火腿、烤鸡和红酒呢?”

“哦对,那些啊——”

灰紫色头发的男生本来咬着笔正奋笔疾书,听到我气急败坏的声音之后,想了两秒,坐在电脑椅上转了半圈看向我,耸了耸肩。

“忘了。”

……

我捂着胸口作西子捧心状。

不能生气不能生气,本来就比他大两岁待会儿气短命了得不偿失……敲!实在忍不了!

我怒气冲冲地回了厨房。

没注意到身后原本已经转回去继续干活儿的人早就停下手里的事情在偷偷看我。

其实这事儿单说起来不大,我之所以那么生气的原因,还得从长说起——

今天是平安夜。

2.

本来我满心期待的预期计划,是想和凌肖一块儿布置屋子做圣诞大餐来庆祝一下。

然后这货回了两个字。

无聊。

他晚上还有别的事。

……你信不信你下一秒就没有女票了?

虽说有些气鼓鼓,但我还是尊重他确实该以正事为主,因此决定将大餐提前。

本来是准备自己去买食材的,结果刚写好清单就被身后忽然出现的凌肖给拿走了。

“正好我先出去一趟,顺便帮你带回来吧。”

我:还算这家伙关心女朋友——

“超市太远,我可不想平安夜还要出去贴寻人启事。”

我:敲,臭小子给我站住,暗示谁路痴呢!

既然凌肖说了,我也就安心地去翻食谱和整理房间了,结果等他回来之后,我去厨房打开冰箱的那一刻——

满满当当的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

我终于炸了。

3.

大约半小时后,女孩总算从厨房里出来了。

没拿可乐。

凌肖立刻收回了视线,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呼,还好。

差点以为惹急了这只兔子要来和他同归于尽了。

只见女孩噔噔噔跑回房间里换了衣服,一副要出门的打扮。

经过他时似乎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出声。

收拾好所有要踏出门的那一刻,余怒未消,很用力地关上了门。

“哐!”

在门关上的那一刻,桌前的凌肖立刻拿出了手机。

“喂,按计划行动。”

4.

我裹紧了围巾走进寒冷的冬日里,看着身边路过的小情侣成双成对,心情更不好了。

都怪凌肖。

刚刚在厨房里,我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说是有我的包裹,寄到了工作室,看上面的寄件要求是直接放门口,就打电话过来确认。

那是我原本准备给凌肖的圣诞礼物,不能便宜了他!

我在心里想着,脚步忍不住加快了些。

待会儿赶在凌肖前面,拿完东西就自己去吃圣诞大餐,让他孤零零过节去!

工作室的门关着,门口干干净净。

我疑惑地拿出手机给快递打了电话:“没放在门口啊,你快递送来了吗?”

“嗯?刚刚你敲门有人在,你就给他了?”

5.

凌肖怎么这么快就来工作室了?

我有些疑惑,明明出门的时候他还在家里……

但很快,疑惑又变成怒意。

毁了我的圣诞计划还好意思拿我准备的圣诞礼物?就不给他,非要回来不可!

我拿出钥匙打开了门。

“凌肖你——”

眼前的灯火忽然亮起,眼前的一切让我一下子说不出话。

一个巨大的圣诞礼盒摆在了我面前。

……什么东西?得有两三米了吧?

我仰视着眼前红白相间的巨大礼盒。

大起大落的情绪像摇晃的碳酸饮料一样,打开盖子就噼啪噼啪冒着泡泡。

难不成……这是先抑后扬的故事节奏?

6.

梯子靠在旁边,上面贴着的纸条上写着熟悉的字迹,张扬肆意。

“平安夜快乐,猜猜你的任务是什么啊,刘春梅同志”

……如果里面真的是你我就打包给你语文老师寄回去让你重修。

现在这个位置我看不到盒子顶端是什么,轻轻敲了敲,似乎是木质的盒子?

奇怪,纸质的不是更容易拆吗?

我好奇地顺着梯子,小心翼翼爬了上去。

盒子顶部并没有盖子,里面的话……

我再往上爬了几下,终于看清了里面铺的是高高堆叠起来的类似儿童游乐园里的波波球。

欸?这是什么意思——

我还在疑惑,忽然视野就歪了起来,整个人一下子跌进了木盒里的波波球堆里。

“搞定!”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响起。

7.

“凌肖!”

我从一堆波波球里冒出头来,却看不清外面发生了什么。

“请圣诞礼物同志不要出声好嘛,”他懒洋洋的声音隔着盒子听起来有些模糊,“扮演角色要认真负责。”

“为什么我要进来啊!”

“因为你说,圣诞老人允许大家选择自己最想要的礼物啊。而且,我才不会呆在这么傻的盒子里哈哈哈哈哈。”

少年的声音里带上了明显的笑意。

“好啦,该拆礼物了!”

盒子的一侧忽然打开了一道门,身边的波波球哗啦啦倾落出去。

我迷迷瞪瞪地跟着波波球一起滑了出去,终于看到了眼前那个熟悉的少年——

以及他身后打开的房门里,一棵极漂亮的圣诞树。

8.

缤纷的气球扎堆飘在天花板下面,木桌上摆着女孩之前列过菜单的圣诞大餐,白烟袅袅,麋鹿模型倚在树下,糖果和铃铛挂在层叠的枝杈上,精美的缎带缠着彩灯悬在树梢,点亮了整棵圣诞树,以及树下坏笑着的他。

如梦似幻。

“平安夜快乐,这位傻不啦叽的小姐,请及时查收您的圣诞礼物。”

凌肖半蹲在傻愣愣的女孩面前,眨眨眼笑道:“再不起来,你的大餐可就都冷了。”

“你……你准备这些干嘛要瞒着我啊!”

女孩终于反应过来,挑眉瞪他,但嘴角的弧度明明没有下来过。

“要不怎么能叫圣诞惊喜呢。”

谁让某个家伙前几天还不小心写日记写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他抱着她回房间的时候,刚好看到了那一页上写着“圣诞梦想记录表”。

从不知道多久以前写下的“想有一棵特别漂亮的圣诞树”,“想在屋子放超级多彩色气球,堆满天花板的那种”,到最近写下的“想和心爱的人一起吃最棒的圣诞大餐”。

角落里还画着哭哭脸的表情包:“这次我只是想和他一起吃大餐,应该很容易完成了吧”。

唔,加起来是有点难度。

少年勾起嘴角。

不过既然在他身边,当然什么都能实现。

9.

“怎么样,满意不,感动吧,别太崇拜我。”

他伸手给我,嘚瑟的表情还是和以前一样。

坏小子。

我把手搭了上去,忽然一使力。

他猝不及防,被拽得一个趔趄,我赶紧往旁边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我满意了——”

我还没来得及立刻收回的手被他拽住,又拉了回去,跌在他身上。

“既然你对你的圣诞礼物满意了——”他眯起眼睛,翻身把我压在下面,笑意忽然变得有些危险,“那我能不能拆我的圣诞礼物了?”

“您的圣诞礼物申请延期发放怎么样?”我故作镇定地眨了眨眼,“毕竟我的大餐要凉了。”

“也对。”他作思索状,忽然低下头,在我的脸上咬了一口。

“凌肖!”

“只是先替我的可乐们讨个债。”他笑意森森地看着我。


——下午在女孩出门之后,凌肖也很快收拾准备出门了,在走之前他特意去看了一眼厨房。

没什么变化,只是冰箱上面多了张便签纸。

“去感受可乐的爱意吧!!!”

蠢得可爱。

他摇头笑了笑,随手打开冰箱先拿出了一瓶。

嗤——

白汽猛的翻滚起来,他被喷了个满头满脸。

……这下他知道为什么她在里面待了半个小时了。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