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辞

人生多困顿,故书写欢悦

当你爬上了他的床榻——李世民

【不考据不正史就是可劲儿撒糖】

【真回到唐代后宫佳丽三千谁想入帝王家】

【但说起漂亮小姐姐我就想搞百合修罗场(?)】

【我认错我沙雕我还想拐小美人(?)】

【李世民×你,两情相悦,ooc归我】


1.

皇城建这么高干嘛,想上天啊。


爬完一百零八级台阶之后,你险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身后有股熟悉的力量及时撑住了你,你顺势歪进他怀里。


“难怪余前程测算我今日宜出门捕猎,原来是未来的秦王妃自投罗网?”


穿着明黄衣袍的男子笑容灿烂,桃花眼一弯,似乎敛尽了锦绣春色。


“这青天白日的,殿下别做梦啦,我可还没答应作什么秦王妃。”


你趴在他怀里,毫不客气地伸手去拍他在你脸上作乱的手。


他立刻转而箍住了你的腰。


“哇,这青天白日的,你都投怀送抱了还不肯对我负责?”


二郎故意露出有些受伤的表情,然后箍在你腰间的手臂收得更紧了,让你挣脱不开。


2.

“二郎,以后你行走江湖换个诨号如何?”


“嗯?”


“不如就叫色狼。”你一脸诚恳的模样。


“只贪你一个人的色怎么能叫色狼呢。”他一脸比你还要诚恳的模样。


人不要脸,树不要皮,天下无敌。


自从上次喝醉酒你“不小心”把他扑倒之后,这个家伙就从明撩直接升级到了随时动手动脚。


“说起来,你怎么来这边了?难道是想我了?”软玉温香在怀,二郎笑得眉眼弯弯。


“我……”还未等你回答,台阶上忽然出现了一个女子的身影。


她一眼便看到你们二人相拥的画面,正欲转身离开,却忽然顿住。


仔细辨认了一下,确认是那个人之后,她蹙眉走了过来。


“给秦王问安。”


你们俩同时抬头看去。


3.

只见长孙小姑娘施施然行完礼,就上前拉住你的手将你从二郎怀里拽了出来,挡在了你身前,蹙眉对着二郎一本正经地说道。


“秦王请自重。”


说完就转身扑到你怀里,摇着你的手笑道:“小姐姐我们快走吧,要不公主该等急了。”


二郎:……


这年头拐王妃真难,防她师父防她仇敌还得防她闺蜜?


你看着二郎一脸憋屈又不能跟小姑娘计较的表情,笑出了声。


伸手掐了掐小姑娘嫩生生的脸,然后满意地看着她微微脸红起来,俏脸含羞地看你。


你心情大好,装模作样地拉着她跟二郎行礼道别,他无奈地摆摆手,你们转身就跑。


二郎哪里看不出来你因为他的吃瘪在偷乐,但你眉目含笑瞥向他的模样实在太可爱,哪还有什么不悦生得出来。


他摇摇头,兀自笑了出来。


反正是栽在你身上了。


4.

前阵子长安有些乱,你是在城墙附近救下了险些被绑的长孙小姑娘,然后她就跟认定你似的,天天和你黏在一块儿。


再加上安平。


三个人凑在一块儿,这些日子几乎快把长安逛遍了。


以至于你差点忘了某个明明更早跟你定下长安之约但却屡屡受阻的人。


信鸽扑棱一下落在了你的窗上,你打开纸条,上面是熟悉的张扬字迹:


[三秋易过,思卿易老]


不过才几天没见,哪有这么夸张。


你有些脸红,想起安平今天告诉你的事,又露出了笑意。


唔,就当给他个惊喜吧。


入夜,皇城里戒备一贯森严。


巡逻护卫认真地从宫门走过,眼睁睁地看着你一个大活人从他们身边路过,面不改色。


最后排那个护卫小哥甚至还伸手给你指了一下方向。


 果然是专业的。


你对他们拱拱手,险些脱口而出道“同志们辛苦了”。


5.

你一路顺顺利利地摸进了秦王的寝宫。


虽说外头还有个秦王府,但据内部人员(安平公主)的可靠消息称,今晚他会歇在这边。


人没回来,还有时间放惊喜。


才刚这么想着,门外忽然响起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博古架挡不住人,书桌底下一眼就能看穿,房梁也有些明显。


你心下一慌,掀开层叠的薄纱就往床上钻。


“?”


李世民进房间时就感觉有些不同,原本有些醉意的脑袋一下子清醒过来。


似乎有人进来过他的寝宫。


“唉,早知道不该喝那么多……”男子扶着额头,步子似乎有些虚浮,衣服也没换就径直往床边来。


你正心如擂鼓地想他会怎么倒下来你该往哪边躲时,薄纱一撩。


一道劲风袭来。


6.

“你!”


惊呼刚刚出口,你发现面前出现的不是锋利的剑锋。


而是一朵娇艳欲滴的花。


他笑得肆意张扬。


“不知美人深夜到访,有何贵干?”


你这才意识到早就暴露,羞恼道:“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大概没几个刺客会傻到躲上床之前把鞋踢在角落。”


他挑了挑眉,眸光流转。


“更何况,我进来之前暗卫毫无动静。如此,肯定是他们认可的人,除了未来的秦王妃,我可想不到第二个人选了。”


你随手抓起衾枕便要砸他,他笑着握住了你的手腕,眸子里似乎藏着星星,亮得发烫。


“好啦,说正事,你怎么过来了?”


你扭开脸,双颊愈发红了起来,将怀里的锦盒摸了出来。


“喏,回礼。”


7.

他倒是一怔:“欸?”


“你上次不是送了我玉镯吗?”你斜睨了他一眼。


[何以致契阔,绕腕双跳脱]


他接过锦盒打开,是一块通体鲜红的玛瑙石。


“这就是我的回答。”


他还未来得及开口,屋外忽然响起人声,二郎挥手便熄了所有烛火。


“秦王好像已经歇了……”


黑暗中,所有感官体验都被放大。


你感觉到他呼在你颈侧的热气,以及隐隐起伏的胸口。


“笑什么,快放开,待会儿我就走。”你轻推了他一下,庆幸黑暗中你的脸再红也看不出来。


“我很开心。”他的声音压得很低,近在咫尺,“这是我平生最开心的时候了。”


“今晚不要走好不好,我保证规规矩矩的,绝对不会动你。”


你看着黑暗中他亮亮的眸子,低低应了一声。


“嗯。”


8.

你来自江湖,你讨厌束缚。


这些他都知道,所以他只想扫清一切障碍之后,再真正向你求亲,与你同去同归。


不过你身边虎视眈眈的人实在太多。


必须先下手为强。


你举止间已经接受了他,言语上却迟迟不肯给他回应,他也理解。如今朝堂风云诡谲,虽然嘴上一直逗你,但他也并不想让你牵涉进去。


但是,心里明白你也有意于他,和真正听到你的回答,到底是不一样的。


黑暗中,他的笑意一直褪不下去,把困意都给赶跑了。


怀里的女孩已经不知不觉睡了过去,平缓的呼吸声就在身边,他不禁将她搂紧了一点,动作轻柔,不至于惊醒了她。


长安,长安,只愿与你长相厮守,安享流年。


脑海里又浮起那个早晨的画面:他去找你时你拉着他转身就跑,风里飘动着异域商人落在身后的话。


[小姑娘……红色玛瑙石象征着忠贞的爱情……不能随便送的……]


[知道啦知道啦]

评论(14)
热度(53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