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辞

人生多困顿,故书写欢悦

【恋与三月白情/19:00】和F5的校园暗恋物语

——你暗恋的男神也在偷偷暗恋你


【校园设定,双向暗恋,撞梗致歉,甜度预警,使劲儿塞糖

【在捅破窗户纸的边缘大鹏展翅

【想要把喜欢你的这份心意传达给你

【顺序依然是:李—许—白—周—凌

【私设和ooc都归我,祝各位白情快乐❤

 

 


  • 李泽言

 

学生会周六还有活动安排,你作为文娱部的部长,根本没能置身事外。


所以白色情人节也依然是忙碌的一天啊啊啊啊。


虽说你很早就偷偷在准备这一天想送出的礼物了,可最大的问题是送出这一步。


办公室的门半敞着。


难道是风吹的?午休时间应该没人啊,这边平时为了方便同学们出入,一般不锁门。


没成想一推开门,你一眼便看见站在储物柜前的李泽言。“会长?!”


“……嗯,你怎么来了?”他似乎被你惊了一下,手里下意识藏起了什么东西。


“我,我来拿点东西。”你也被他惊了一下,手下意识背到了身后。


两个人完全没发现对方都慌得一批。


“……会长,你是回来?”


“哦,我也是回来拿点东西。”


他边回头看向你,边随手打开了他自己的那格柜子。


“哗啦——”


你:……


李泽言:……


各色包装各种大小的礼品盒滚落一地,其中还夹杂着一些颜色粉嫩的信封。


你:……会长,你还真是受欢迎


李泽言:笨蛋,赶紧帮我一起收拾,待会儿通知谁送的让谁拿回去


你:哦


你撇撇嘴,将手里的文件放到桌上,然后偷偷把背后藏着的礼物用文件盖住,半蹲下身子帮他一起捡。


你:……其实也不至于退回去吧,毕竟这些礼物也是别人的一片心意嘛


李泽言:整天花心思在这些上面,我看学校的风纪需要重新整顿


你(小声bb):大魔王,谁喜欢你谁倒霉


李泽言:……你是不是觉得我听力不好


虽然一直知道这家伙铁面无私没什么感情细胞,但这种日子,偶尔从众随俗也没什么不好嘛。


你偷偷看他,面部线条又冷又硬,表情没有一丝软化迹象。


长得好看又怎么样,还不是个扑克脸,谁……谁会喜欢他啊,反正被他知道之后的结局只有一个:一定肯定绝对会被怼。


然后一汪春水冻成冰。


你怕自己的礼物也被吐槽,默默想着待会儿塞进储物柜里别被他发现好了。


趁着把文件拿起来的间隙,你反手把礼物盒迅速藏到了身后,然后悄悄准备打开自己的储物柜。


“哗啦——”


你:……


李泽言:……


下次还是上锁吧!


你被礼物堆再一次的冲击晃了神,忘了自己手里还拿着那个深红色的礼物盒。


李泽言倒是眼尖:“你手里的那个不是柜子里掉出来的吧。”


你:啊?这个……


话还没说完,你手里的礼物盒已经被顺手接了过去。


李泽言:送给我的?


你:谁说是送给你的!


李泽言:上面写着


……靠!忘了之前害怕被拿错,还特地写了他的名字,原本打算偷偷放的。


你(自暴自弃):你不是不收礼物吗!我待会儿会拿回去的……


李泽言:谁说我不收的


你:你刚刚说的!


李泽言:我只是不白拿别人的礼物


面前的黑发少年犹豫了一瞬,从背后拿出了一个暗红色的礼物盒递到你手里,别过脸,耳边染上了诡异的粉色。


“礼尚往来,笨蛋。”

 

 


  • 许墨

 

哪怕再繁重的课业,也压不住年轻人想浪的心。


更何况是快要放假的周六。


你咬着笔杆子,看着班里的同学趁着下课偷偷跑到电脑那里把桌面文件摆成了314和心形,十分服气他们什么时候都能搞出节日气氛来。


不过……你乱跑的目光下意识地挪到窗边那个人身上。


窗帘被拉起来了,少年的五官在阴影里越发深邃,细边眼镜加重了他的书卷气,像深海的玄武石,清冷自制。


他应该……不会在意这种节日吧?


有几个男生嘻嘻哈哈地路过,推搡间不小心撞到了他的桌子,连忙给他道歉。


你:……等等,我好像看到他桌子里有个浅紫色的礼物盒露出了一角?


许墨淡淡地笑着,伸手将那个盒子又推回了桌肚里去。


难道是谁送给他的?还是他要送给谁的?


居然还和你准备的包装撞了色系……


你默默低下头,第N次悄悄拿出自己藏着的淡紫色礼物盒,又重新塞回书包里。


再抬起头时,正好撞上他看过来的目光。


你下意识受到惊吓,瞬间低头。


——偷窥被正主当面撞见可还行。


你努力忽视掉忍不住想抬头看看他是不是还在看你的冲动,装出认真看着手里课本的模样。


……为什么面前忽然有阴影笼罩过来?


你抬起头,心心念念的少年微笑着站在你的桌前。


许墨:同学,刚才你被老师提问时说的那道新算法很特别,可惜刚才下课太快,介意和我讨论一下吗?


你:啊啊不介意,可以的


虽然你自己成绩也不错,但许墨这种天才还这么谦虚求知,果然年级第一不可撼动不是没有道理啊。


感谢前天看过的那道奥数!


你心下雀跃。


如果能这样和他有交集,信女以后每周多刷十套题!


因为是上午最后一节课结束,四周的人都慢慢散开了。


许墨几乎一点就通。


你趁他低头演算的时候又偷偷看他。水笔在纸上划出利落痕迹,他写的字和他本人一样好看。


其实,他这么厉害,就算自己想应该也能解出来的吧。


同桌的姑娘早就拍拍你的肩膀,挤眉弄眼地跑了。


你:暗示啥呀,我不敢啊。


你收拾着桌上的笔记暗暗瞥了眼走回自己座位的少年,还是不敢开口邀请他一起去食堂。


这种段位的学霸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人呢。


反正,也和自己没有关系吧。


能这么看着他也很好。


你将脑海里的杂念摈除,叹了口气,又确认了一遍书包拉链已经拉紧。


四周的人走得差不多了,教室几乎空了下来,你磨磨蹭蹭收拾好桌面,终于准备起身独自去食堂。


许墨:谢谢你的帮忙,我请你吃饭吧。


你:……啊?!


少年不知何时又一次站在了你的桌前,似乎被你的反应逗乐,笑意从嘴角蔓延到了眉梢。


许墨:还有,这个送给你。


他递过来的,就是刚刚你瞥见的那个浅紫色礼物盒。


你:……!!!


许墨(笑):如果我没猜错,你不是也有礼物要送给我吗?


你:你你你怎么会知道!


许墨笑弯了眼睛,眸中的深海装着你的倒影。


“因为我也在偷看你啊。”

 

 


  • 白起

 

“加油!加油!”


运动场边,男生们挥汗如雨,女生们声嘶力竭。


周六撞上白色情人节,再加上篮球赛,确实热闹。


你使劲儿挤进了前排,暗叹幸好没把东西提前带过来。


少年奔跑的身影如风一般掠过,七号球衣在风里被抚皱了数字图案。


真帅气。


你忍不住受到感染,跟着一起呼喊他的名字:“白起学长!加油!”


他稍稍偏头过来,看向了你所在的地方。


身边的女生爆发出一阵更热烈的欢呼。


你:应该不是看我吧……


一晃神的功夫,他已经转回头去。你举起胸前挂着的相机,偷偷对准了他。


这次算是年级对决,你们和高年级对上,作为宣传委员,你借着记录班级荣誉的由头,特意去借了相机。


谁能想得到你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拍对面的白起学长呢。


说起来,虽然这位学长之前就在学校很出名,但你与他其实一直没什么交集,顶多停留在欣赏脸的层面。


和他真正互相认识是下大雨那天,音乐社训练拖得很晚,你又负责锁门,最后出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忘了带伞,但教学楼几乎都快空了。


你:雨怎么还没停啊……


你在屋檐下踌躇了很久,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晚,终于下定决心冒雨跑去车站。


这时候旁边忽然出现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拿着一把雨伞递到了你面前。


你(抬眼看过去):……白起学长?


他的目光飘往雨幕中,并没有看你。


白起:咳,这个给你


你:哎?你……


似乎怕你拒绝,他匆匆将伞塞到了你手里,转身跑进雨里。


你:……你怎么知道我没带伞啊


第二天你就跑去他的班里还了伞,也算是正式认识了,见面也会打招呼。


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你收回乱跑的思绪。


因为借相机的缘故,你没能在开场前赶到,所以只能挤在人堆里努力调整对焦,好在大家看到你拿着相机时,都给你腾了更宽敞的位置出来。


咔嚓咔嚓咔嚓。


你拍了几张别人的,再偷偷拍了许多张白起的单人照。


说起来,学长的脸真的没有死角……


有人拍了拍你的肩膀,你回过头,是班长。


你:?


班长:你待会儿看完比赛去找一下班主,她好像有事找你


你:嗯嗯好的,麻烦你了


哨声响起,比赛结束。


女生们一拥而上去给各位男神递矿泉水了,尤其是刚刚还在你镜头里的白起,瞬间被人群淹没。


你:……你们这百米冲刺的速度,平时居然会不及格?体育老师会哭的


这会儿他的教室应该没人吧……不过你想起班长的话,决定先去办公室看看好了,然后偷偷去放礼物,嗯!


你:总觉得被老师一喊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等到资料全部整理完,不知不觉已经很晚了,你看楼下操场已经空了,欲哭无泪,决定先回去拿放在教室的东西。


才转过拐角,正好看到了上楼的白起。


你:……咳,学长好


白起:咳,你好


你:学长还没回去啊……


(我在说什么我明明希望他还没走的!)


白起:嗯……有点事


(怎么办他的书包已经在背上了我的礼物还能怎么送给他啊啊啊啊啊)


你:那个,学长今天应该收到很多礼物吧?


(我在说什么啊啊啊啊)


白起:为什么要给我送礼物


你:因为今天是……


白起:今天?


你:咳,没事


白起:其实……


你:其实……


沉默了一阵,你们俩几乎同时开口,又同时愣了愣。


白起:咳,你先说吧


你:那个,学长等会儿方便吗?可以稍微等我一下……


白起(秒答):方便


你:……吗


你匆匆忙忙地往楼上跑,教室早就没人了,你捞起放在课桌里的礼物盒,背上书包就跑。


白起还站在楼梯拐角等你,少年的侧颜在日光下有些炫目,在快到那一层时,你特意放慢了脚步,平息了一下心跳,装出淡定的模样。


你:学长……


白起转过头来,目光从你的脸上挪到了你的手里,你拿着淡蓝色的礼物盒,感觉脸上的笑容都在抖。


你:这个,这个,是之前就想给你的,的感谢礼物,嗯!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说些什么)


白起:……是吗


你死低着头,看都不敢看他,半晌,忽然听到他的轻笑声。


白起:咳


果然丢死人了!


白起:你先抬头


你悄悄抬眼看他,被他靠近的距离吓了一跳,面前的少年眼角眉梢染着笑意,畅快得很。


白起:其实,我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你:!


白起:我没有收她们的礼物,而且,我一直在等你


你:!!


白起:本来以为,会吓到你的,没想到是你先吓了我一跳


你:!!!


他低头看你,眼神专注又直接,像炽烈的日光,灼烧到了心上。


“感谢礼物不用了,节日礼物的话,我就收下。”

 


 

  • 周棋洛

 

“薯片小姐,明天带巧克力来吧。”


“啊?”你心下一惊,差点以为自己的心思被发现了。


“明天是周六啊周六,我们不是约好每周六交换零食吗?”金发少年鼓着腮帮子,悄悄戳着你的后背小声开口。


“知道啦知道啦。”你边悄悄回头应声,边分神注意着讲台上老师的动静,一发现老师看过来,立刻正襟危坐。


周棋洛是转学生,去年来到你们学校之后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为长得太引人注目,你们班门外的走廊几度陷入交通堵塞。


因为是单桌,所以你的位置成为了众人最羡慕的位置之一。


他的前桌。


虽说一开始你也为美色所惑,但也没敢真去搭讪。真正让你们熟识起来甚至一拍即合的原因主要是——你们俩都是不折不扣的吃货,尤其对各种零食如数家珍,口味还很相似。


……也是幸好你们俩还有点身材管理的意识,知道适可而止。


学校里有小卖部,只要不是在上课吃,一般没什么问题,你思考问题的时候特别喜欢吃东西,所以总是偷偷带零食过来。


周棋洛就是因为一包薯片和你正式交好,也因此,他总爱喊你“薯片小姐”。


“你看,别人都喊你的名字,只有我喊薯片小姐,那么薯片小姐就是属于我一个人的。”他笑得灿烂耀眼,“称呼。”


你:……差点被你的大喘气吓死


你其实偷偷喜欢上了你这位后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也许是你考好的时候,班里稀稀落落地鼓掌,他鼓得最起劲,笑着看向你。


也许是你上课每次被提问到不知所措的问题时,他总会悄悄戳你的后背小声提示你。


也许是文艺汇演那次,他上台表演唱歌,一把吉他耀眼无比。


也许是每次心情低落时他总能第一个发现,费尽心思逗乐你,却不问你任何原因。


作为喜欢的对象来说,他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特别好的人。


因为他发着光,让你也忍不住努力向前,去靠近。


不过,喜欢他的人那么多,似乎也不差你一个。


才早自习而已,你就看到后排桌上的礼物已经垒起了小山,其中不乏包装精美的巧克力。


——对比起你自己做的来说,真是好太多了。


你偷偷看了一眼书包里打着缎带的金色礼物盒,想了想还是没有拿出来。


谁知道挑明之后会不会反而给他造成困扰呢,万一,他并没有这种想法不是很尴尬……


可是又很想把自己的心思偷偷表达给他,哪怕他没看出来,要不以后会后悔的吧……


他会不会有喜欢的人了,不过没看到他和哪个女生走得很近啊……


算了算了,说自己不小心忘带了吧。


你转头看向黑板,努力把自己的注意力全都控制在黑板上,然后一下课就往厕所跑,不去注意后排的热闹。


然而,所有借口还是在周棋洛逮住你之后被成功打消了。


“薯片小姐~”那双澄澈如湖泊的蓝眸漾起微光,眨也不眨地盯着你,“我的巧克力呢~”


在盯了你一上午,发现你确实没有主动给他的准备之后,周棋洛选择了主动开口。


眼神像只大狗狗,还是你敢拒绝他就敢拆家的那种。


你:……我在联想些什么东西


“你桌上不是有很多了嘛……”你回身看他,却发现他的桌上干干净净,“哎,不是有一堆人给你送礼物吗?”


“哪有啊,”少年状若委屈地瘪瘪嘴,“难道你把我的礼物给忘了?”


你没有发现他字里行间已经把零食的字眼替换成了礼物,反而因为借口被提前猜中吓了一跳,赶忙应声道:“我才没有……喏。”


你磨磨蹭蹭地拿出了书包里的金色礼物盒,递给了他。


“好漂亮。”少年笑得眉眼弯弯,“这是薯片小姐哪里买到的,我好像没见过这种~”


“不是……咳,不告诉你。”


你红了脸,扭过头去不看他,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他。


“我早上来的时候明明就看到一堆礼物在你桌上。”


周棋洛(心满意足):因为我还回去啦,我才没有那么大的胃口~


你:啊?


“我去跟她们道谢和道歉,说心意非常感谢,但礼物不能收下。”


你愣愣地看他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玫瑰金颜色的礼物盒,塞到了你手里。


周棋洛:这是回礼~


“虽说正好是周六,但其实薯片小姐应该也知道今天交换礼物的意思吧。”少年笑得狡黠,“我可不只是为了巧克力才期待了这么久……”


他的声音特意压低,仿佛来自海边的塞壬,引诱着你一步步靠近。


“毕竟,我还是觉得薯片小姐,更美味一点~”

 


 

  • 凌肖

 

你至今还清晰记得前几天在凌肖面前撂下的狠话。


……虽说你当时根本没发现他就在身后。


“我才不可能喜欢上那个家伙!”你一脸义正辞严地对那个揶揄你是不是喜欢上凌肖的闺蜜说道:“谁会喜欢自大又臭屁的小弟弟啊!”


话才出口,你感觉到你闺蜜的脸色忽然变了变,并且,她的目光移向了你的身后。


“哦,是吗。”凌肖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时,你差点想原地消失。


凭着一腔骄傲,你死撑着语气里的颤抖,回身看向他:“对啊!”


少年挑了挑眉,眸子里一片暗沉:“很好。”


他并没有如往常一般嘲讽你,反而是利落地转身离开。


你:……这家伙转性了?我还以为他会说谁稀罕


闺蜜:……我刚想提醒你但你说得太快了,不要紧吗,我明明就觉得你们两个有意思


你:你看那家伙哪一点像对我有意思!谁特喵会把喜欢的女生的自行车胎给捅了!


闺蜜:所以他后来不是用长板带你回家了吗……


你:他用长板飙车你敢信!吓死我了!


闺蜜(小声bb):反正又没出事而且你自己后来不是说有点过瘾吗……


你:你还说!不许提他了!


……所以当时为什么要在气头上遇到他啊啊啊啊啊。


你没觉得凌肖喜欢你,你只觉得他的嘲讽技能点满是天赋异禀。


不过,你确实偷偷喜欢着他。


虽然他时常招惹你炸毛,但关键时刻却很靠得住,神秘又有趣,聪敏又带感,而且,长得实在很好看啊!


咳,重点不是这个。


你那时候那么坚决地否认你的喜欢,是因为前一天刚好去他们班找人时,听到了他们班同学的八卦。


“凌肖?凌肖好像先走了,他最近都走得很早,有好几次还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过来找他的,对吧。”


难道这家伙一声不吭谈恋爱了?


你当时只觉得醋意上头,正好你闺蜜又惯例调侃你说凌肖怎么没和你在一起,于是脱口而出了那番话。


“所以说我怎么知道他是去乐队排练那个女生是他们键盘手的女朋友来帮忙的啊啊啊啊!”


你抱着枕头扑倒在床上,懊恼地把自己捂住。


周六是白色情人节。


你:……可这会儿去的话,他一定会嘲讽我吧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你闷在被子里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


你:偷偷送好了,不给他当面嘲讽我的机会!


白天的Live House人不多,你偷偷摸摸抱着礼物出现在了门口。


凌肖好像不在,很好。


有一个你不认识的男生不知为何一直看着你,你确认了一下没见过他,正决定偷偷溜进去,他忽然起身跟你打招呼。


“嘿,你是不是……认识凌肖?”


你:哎?我是……


没想到对方听到你的确认之后一下子笑出了声,“没错,那应该是你了。”


你:?


只见那男生神神秘秘地凑过来问你:“你是不是凌肖的女朋友?”


……虽然很想应声,但理智告诉你,待会儿凌肖知道你就惨了。


你:……不是


“咦?那他为什么用你的照片做屏保?”


你:!!!


虽然对方的笑意里透着一丝古怪,但眼神确实是肯定的。


你:(难不成真像闺蜜说的……凌肖他也喜欢我?!)


你还没从震惊中清醒过来,凌肖的声音忽然再次响起:“喂,你们在做什么。”


少年蹙着眉头看着你们,语气中透出不爽。


男生:我懂,我先走了(眼神暗示你)


凌肖似乎有些不高兴,但并没有如你所想的一见面就怼你:“你今天过来干嘛?”


你:凌肖……你喜欢我?


凌肖:……无聊,你在瞎说什么


你:刚才那个男生说你用我的照片做屏保


凌肖:……


那个平时你说一句他能回你十句的少年忽然哑口无言。


你抬头认真地看他,他反而扭过头去。


你:凌肖……(笑)你真的喜欢我?


凌肖:……你很无聊哎


你:不回答是不喜欢的意思吗……好可惜哦,我本来是过来告诉你,我喜欢你的


凌肖:!


你拿出藏在身后的礼物盒,笑得像诱拐小红帽的大灰狼:“快交出你的手机,不然不给你了。”


凌肖:……你真的笑得很蠢


你:……你真的是欠收拾


尽管凌肖不情不愿,但你还是顺利拿到了他的手机。


你:(美滋滋)你这家伙居然拿我的照片做屏保……靠!凌肖!


凌肖:哈哈哈哈哈哈是你自己要看的!


你:你居然拿我的表情包做屏保!你给我站住!赶紧换掉!


怪不得,怪不得那个男生看了你那么久,怪不得那个男生笑得有点奇怪!


前面撒腿就跑的少年忽然刹车转身,你躲闪不及,一下子撞进了他的怀里。


“答应做我女朋友的话,就能换我的手机屏保了,怎么样~”


评论(8)
热度(33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辞 | Powered by LOFTER